close

每天早上,按掉了鬧鐘,我匆匆整理好了東西,搭上了公車----

我趕著回家,回家----糾察室就是我的家。每次走向了中正樓,

打開糾室門,看見了大家,我才感覺真正回到了家。

 

曾在隊誌上留下對糾察室深厚情感的隊員,在這屆有三個。

糾察室封閉、隱藏、外人不得入內,正因為這些種種特質,

使它成為隊員們優良的避風港,若是少了糾察室,

又抑或是它只是一間小小的、放裝備的空間,我想糾察的意義勢必會大減,

也許附糾就會像破了的沙漏一樣,隨著每一屆的交接日趨流失;

又或許,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
 

糾室裡,所有事都會以不一樣的方式運作,我們在裡頭做什麼,

外人管不著,在糾室裡我們掌握某種另類的自由;然而有些事也是永遠不會變的,

譬如糾察室的髒亂,隊規有規定糾察室使用規則,只是從來都沒用,

不到一週時間,整頓好的糾室就能再次達到最大亂度,幹部櫃會整齊,

除了幹部櫃和裝備架都不會是整齊的。是因為連幹部也很少動它,

裝備架不會亂,是因為它整齊時就已經夠亂了。

除了這些膚淺的因素外,還有其他事給糾室添上神秘的色彩----裡頭的氣氛。

 

只有單獨一人時,這小小的空間給人的是一種沉重的悲傷,

真正的悲傷,傷的跟月光一樣清澈----不若失戀,

而是和酒一般透明、清晰的感情從心底深層萃釀而出,

並以雙眼為杯淺斟而傾。

 

粗淺來看,糾室真的不能算什麼,我想就算是隊員,

發現如此深入細節的也不能算太多。也許,上天自有他的選擇,

該發現的,該相信的,該背負的,怎麼逃也逃不掉,

註定要愛上附糾,讓自己背上無形的責任,為了糾察付出,

為了糾察犧牲,讓糾察成為自己的家。

 


這就是真正的神秘了吧!

一群人在糾室,你可以歡笑;

一點人在糾室,你可以用功;

一個人在糾室,你只能強忍淚水。

 

這樣的感覺,不明白是否因為個人因素而特別強烈,

只因我是一個除了附糾一無所有的男人,

一個直到只剩最後一個,

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的男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tour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