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點五十分,打卡上班,我習慣提早十分鐘到位,

不知道我習慣的是提早十分鐘,還是六點五十分這個時間,

放下公事包到我的辦公桌上,前面台子上放的是我的收藏,魔術方塊----

從二階到八九階都有,還有無數的特殊方塊,九階是最近添上的新品,

每顆要價數千上萬,我不在乎,魔術方塊已經成了我本性的一部分。

我趴在桌上,早習慣每天這十分鐘的清醒。

 

趴著,今天早上辦公室內氣息不太對勁,是一種詭譎的味道,

我望向窗外,天空並沒有什麼異常,我皺了皺眉,手撐著頭,

內心百思不解。終於,當我的眼光轉向辦公室對岸,

我明白了我為什麼有這種感覺,辦公室裡還有別人。

 

既然是XU神手,不管那是誰我都該過去和那位仁兄聊聊天,我走了過去,

 那是進來快一個月的陳維生,我在他隔壁空著的辦公桌坐下。

 

「小陳啊!你早啊,今天怎麼那麼早到呢?」

我用慣用的官腔和這個不熟的人打交道。

「老呂啊!謝謝你的關心,早點來可以給長官好印象,所以我今天一大早就來了。」

他說:「你知道維生這個名字哪來的嗎?我爸年輕時工作不順,常常換工作,

我哥小時候就跟他這樣東奔西跑,所以我出生以後,

我媽就給我取了這個名字,希望我工作一切順利。」

「至少,可以維持安定的生活。」他補了一句。

 

「好阿,那你就加油吧!常常早起是很累人的,這個問我我最懂了!」

說完這一席話,我起身準備離去,就在此時,我看見一個我熟悉不過的東西,

一個綠書包,我立刻再度坐下,我知道我們可以聊的可久了。

 

「那邊那個,是附中的書包嗎?」我問。

「阿....被你發現了,我已經很低調了還一大早就被發現。」他說。

「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?為什麼會帶高中書包呢?」我問。

「今天我們班同學會啦!既然是同學會,當然免不了這些東西囉!」他說,

一面翻起他的綠書包,翻出一本畢業紀念冊。

「像這個,就是不可或缺的。」他說:「這,是一個回憶書包。」我點點頭。

「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?這裡面不裝別的,就裝那些值得記得一輩子的美麗。」

我知道他還沒說完,仍舊點點頭。

「我把國中和高中,都留了一個這樣的書包。」

「這裡面裝的是照片、上課傳的紙條、學生證、畢舞門票....

噢對,還有班牌,真高興我搶到了一面。」他自豪的說。

 

「忘了說一聲,我也是附中畢業的。」等他講的差不多以後,我說。

「既然這樣,那你就是學長囉!你好,我是1295班,陳維生。」他說。

「你好,我是呂祐,附中糾察61屆,沒有班號。」我說。

「怎麼會沒有班號呢?你到底是不是附中畢業的啊?」他質疑。

「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。」我嘆,他沉默。

 

「你說的回憶書包,我也有一個,也是很原汁原味的綠書包,」我抬著頭說:

「裡面裝的,是有關我在糾察隊裡的所有回憶,是那個團體,讓我痛失了班號。」

 

「但是,為什麼你愛的糾察隊會讓你痛失班號呢?」他說。

「或說,既然是讓你痛失班號的團體,為什麼要讓他永遠留在你心裡呢?」

他頓了一會兒說。

 

「我說的不夠清楚吧,所謂痛失班號,是指『痛快的失去班號』。」

我轉頭回來,看著他,他眉頭深鎖,他大概沒看過像我這樣的附中人吧!

 

「我說了,那是一個很長的故事,」我說:

「也許哪天有空我帶那個書包給你看吧!這樣,你就會了解這一切!」

 

「不!我想聽那個故事!」他說。

「今天你就好好的參加你的同學會吧!」我站起來,讓位給原本坐在他旁邊的人。

 

我走回位置,留下陳維生一臉茫然的呆坐在位子上,依舊聽得見他們講話的聲音。

 

「他剛剛跟你說了什麼?」

「沒什麼......」

 

[LOS_2009/4/5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tour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