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那時開始,已經過了很久──真要講多久,其實我是講得出來的,

只是現在的我不再想費神去計算。天空終於開始轉藍,可是什麼時候會再變黑,

誰知道呢?現在,不是我操心的時候,但是我可以講一個故事,一個說長不長,

說短不短;要說的多長便可以多長,要說的多短便可以多短的故事。

我決定把他說長一點,可是搞不好,你看完會覺得很短吧!

畢竟,我只是糾察的一段插曲,糾察也只是我的一段插曲,但這就不同了,

我要讓這是一段有動手寫下來的插曲,有被寫下來的插曲。


 

那是一個中午,沒錯,一直都是中午,社團招生蓬勃發展,

其中包括一個有幾十年歷史,可能有點危機的社團,可能有一點點吧,

我還不知道──至於「社團」嘛!看你怎麼定義。那時的天空還是灰的,

可是我沒發現,我才剛上高一,還沉醉在「藍天之子」的頭銜裡,

只是白目的覺得頭上的天空總是藍的──如此清澈,不會改變的藍。

但正如大家所熟之的,我不是平常人,或說,我不是正常人,

所以一定會有不正常的事發生,我該預料到,

但這裡就別廢言太多我的身世,直接切入正題吧!

 

我吃完午餐,坐在窗邊的座位欣賞著藍天,就在此時此刻他們衝了進來。

 

「大家好!我們是──附中糾察隊!」一位學長大聲的說,完全一樣的說詞,

我聽了一個禮拜,每個社團都來了一次,有些混帳社團還來了兩次──

可是這個不太一樣,大部分社團都會有固定班底,所以大多只是留個電話,

而這個社團卻給我一種似乎不招生就不會有人的沉重感,學長開始衝下台,

一個一個問,我就長這一副XU樣,遲早也會找到我。

 

「學弟你好!要不要加糾察呢?」好像是一位高高的學長走了過來。

「糾察很棒喔!也不會跟社團衝突,學弟你什麼社的?」

其實那時我抱著一把我不會談的吉他,但我看起來一定不夠不屑。

「學弟你是吉他社的嗎?」另一個學長跑過來了。

「樂研社,而且這個其實我不會彈。」我說。

「樂研社的喔!我也是樂研社的,你進糾察,我以後就可以多多照顧你。」

他講話帶著一點奇怪腔調,口齒不清的這樣說。因為我一向害羞、內向、會XU,

所以我不可以這麼容易被打動。我問:「可是這樣加兩個社團會不會太多?」

他回答:「我加了樂研、糾察、學生會,還讀三類的,沒問題啦!」

我還是沒簽名,天啊!我還真難招。我又問:「有沒有錢賺?」

他這回可回答的夠快了:「有有!當然有,有一個學長一個暑假賺了快七千塊!」

我簽了,我真的簽了。他們很滿意的離開了,

我繼續看著藍天,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

 

當天,我們班四個簽了名的開心的相認了,但僅此而已,要再提到糾察二字,

得跳到之後的訓練期。這本是說故事,本該有部份強調,部分略過。

 

其實在訓練期開始以後,我、波特、林愷翔和呂炯四人,就常常在麵包部集合,

期待在大隊集合之前可以看到美麗的麵包部工讀生.....只是這不是永遠。

 

「哇靠!今天風專帶超多的。」

只不過這句話就可以爲一個辛苦的早上作完美的註解。

如同我們跟學弟說的一樣,只要一個禮拜你就會無可自拔了,

糾察儼然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。聽我講到這,

你應該不會介意我把這是如何發生的講詳細一點,

畢竟,接下來的糾察就是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tour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